碎光晞

你是我心上唯一的光

【EC】蓝沙

*第一视角,大概是老万梦境?

*时间线依然是天启后黑凤凰前

*blue sand解释来源空间说说

意识流写手开始了✘

Ec七夕快乐


Eirk——

熟悉的声音由远到近,母亲的脸浮现在眼前。

我尝试触碰,追逐,一次次的跌倒又爬起,一次次拼命发动能力,但依然阻止不了内声抢响。母亲的脸突然放大,然后突然消失。

No…no way,NO!!!

任凭我拼命呼换,但母亲依然是一次次倒下,一次,又一次。

再后来,我杀了肖,但我的恶梦没有结束,而且多了一个人。

那是在古巴沙滩上,躺在我怀里的Charles。

我的朋友,我的对手……甚至是我的,爱人。不过这个词是我不敢想也不确定的,毕竟他当时说过,我们不是。

之后,我坠入一片黑暗,再次睁开眼,便是一个更熟悉到不想面对的场景,我的妻子,以及我的小女儿Nina,在哪片树林里,她安静的躺在了我的怀里。伴随着我的歌谣,似乎是在安睡一般。

只是她们再也醒不过来了。

Is this you want from me?

Is this what l am?

痛苦所导致成倍的愤怒,哪却是我能力的来源。

我也有尝试压抑愤怒,因为有个人曾经和我说过,我不是唯一的,我可以变得更好。

但很明显,尝试变得普通起来并不是每个人,或者每个变种人都能做到的。而且,我本身还是有些排斥这个想法,毕竟,我们不是人类。

突然的下沉,我又站在一艘船上,但在我旁边的人真的是熟悉不过了,只不过他现在似乎要年轻一些,也没有失去双腿,头发也还没被夺去。

船摇摇晃晃的停下,我们走到一个沙滩上,我已经记不清这是哪里,夜晚的沙滩,他走在我前面,似乎絮絮叨叨的说些什么。

“Eirk,你知道blue sand吗?”

他身边生起点点蓝光,犹如他发亮的眼睛一般美丽。

“blue sand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,他是靠海水的一种能量生存的,但是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,离开海水的blue sand只能够生存100秒,随着能量的消失,blue sand的光芒失去,他的生命也就结束了。”

“我们总会死的,即使身为变种人的我们也许衰老的时间会慢,但也有所谓死亡的一天。但无论时间长度,如果我能以我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,或者以自己的善意去感化别人,哪怕只有100秒的时间能去用自己的光照亮别人,This is my ability,and It's my responsibility 。”

“I told your from the moment I met you.There is more to you, Erik, There's good in you to . Not just pain and angry.”

但我想这次,Charles错了,我尝试了压制,但结果是一样的,这是我们的天性。但有些事不可否认,比如他

将变种人保护在学院里隔离,比如他劝阻了raven,再比如他的那句There's good in you to .这句话像是如同他那双迷人的眼睛一般颜色的会发光的蓝沙一样,照亮了我心里只有复仇和愤怒的黑暗的海。

所以我建立了基诺沙,这是一个只有变种人的王国,我们可以相互帮助,互相理解。也许Charles的方式不是最好的,但对于“我们”来讲确实有效的。我们有自己的领土,过着与人类隔绝的生活。说是我在模仿他也好,他影响了我也罢。也许,他确实是我在黑暗里追逐的蓝色的光,他使特殊的我们成为了英雄,走出了原先人类恐惧的阴影。不过我还是坚持自己的做法,毕竟我不是professor,也讨厌政客。

“Erik?”

不知道是梦境的无意相遇还是精神在能力上的实际想连,但我听见了一个清晰的声音,足以印入我的记忆。

“what are you doing?”

他看了看周围,发现我们两个人带着蓝色的光晕站在一片黑暗中,不,或许是带着光来到我黑暗梦境的他。

“  This is your dream?”

他似乎意识到我是清醒的,“Oh,I am sorry.”他说过不会查看我的大脑的。

“Charles”

“I miss you.”

或许是没想到我突然这么说,他愣在原地,我一步步向他走近,一把抱住了他。

他似乎想说什么,但也抱住了我。

“Ok,ok, Erik一切都会过去的”

他也许以为我做了什么恶梦,像哄孩子一样拍拍我的背“你的意识现在醒着,对吗?”

“嗯”我不想说什么,只是继续抱紧他“不是恶梦。”

“我真的很想你,Charles.”

“我也是,my old friend,你可以来找我,学院随时欢迎你。”

我松开他,注视着那双蓝色的眼睛摇了摇头“I can't.”

“All right”他也注视着我“我大概知道你想干什么…你的想法是好的,Erik,我没想到你会做出这种转变。”

他顿了顿,又仔细想了想“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,就来找我,无论什么事都行。”

“你该醒了”他笑着渐渐从我面前消失,最后变成一到蓝色的光“good bye old  friend”

“Good bye Charles.”


我睁开双眼,阳光刚刚照了进来。就照在床头的棋子上。

白色的“国王”在阳光下闪闪发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概解释一下,前期是老万自己的梦,后来查查用能力出现在他的梦里。然后老万发现了这个查是查本人,而不是自己做梦想出来的查,因为是脑出来的形象,所以查(在老万梦里)有头发且腿没事。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