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光晞

你是我心上唯一的光

【EC】Light

依然是天启后黑凤凰前

但性格莫名第一战

OOC预警

一只辣鸡鸽子试图混入大佬之中


又到了一年万圣节,维泽尔天才少年学院里洋溢起一种活跃的气氛,除了教授因为自家恋人的缘故破格放假之外,当晚,他们大部分人可以以自己最原始的真实样子出门而不被发现,而有些人的能力则被认为是高级特效而收到赞扬。

“所以你今年有什么特殊安排?我的老朋友”

维泽尔学院的教授靠在他的爱人身边,身上的吻痕显示出他们昨晚的意犹未尽,而他的爱人眯着眼睛去蹭他,甚至有点撒娇的意味。

“别闹,Erik”拍拍爱人的肩膀“那你今年又是什么安排?基诺沙内边,你还要建设自己的小岛,如果太耽误时间的话…”

“和你过节怎么算耽误时间,Charles。”变种人兄弟会的领袖停下了疑似撒的娇行为,“不过确实是有点麻烦的事情”

“这次开发小岛的时候,发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——我不知道是其他变种人的能力还是什么,总之,有点麻烦。”

“哦?”教授有趣的看看自己恋人“Erik,你居然会说出来——麻烦这两个字,或许有些不可思议。”

“啧,我可不想被你小瞧了,Charles,这点小事我还是呢个解决的”Erik继续抱住自己的恋人。“OK,我下午才离开,让我在休息一会。”

“所以,大概是什么样子的…小问题?”窝在恋人怀里,Charles有点懒得动弹,不得不承认,Erik留在学院的感觉非常好,甚至有点回到他们初遇时候的感觉。“你刚才说有可能是变种人的能力,那大概是什么样子的能力?”

“嘶…我想,和你的能力有点相似”Erik皱着眉头“读取思想,然后制造幻境…大概”

“幻境吗?”Charles仔细想想“不如我和你一起去一趟小岛,如果是心灵感应者,或许我这边更好解决一点。”

看着Erik没说话Charles继续补充道“毕竟你为了修复学院做了这么多,我帮你建设一下小岛,也是为了变种兄弟们的事业,怎么样?”

“我修复你的学院,是应该的”Erik叹口气,那我们下午就出发去吧”

“我想,新的心里控制着,应该很有趣。”

 

飞机停在基诺沙的小岛上,下飞机前Hank询问道“不需要我去是吗?Charles”

金属轮椅在Erik的能力影响下自动向前走着“行了,Hank,学院内边需要你,我这边解决完之后你来找我就好。”

送走了Hank,Erik带着Charles在基诺沙转了一圈,“你这里看起来还不错,Erik,自给自足。”

“是的,”伟大的兄弟会领袖Magneto正想说什么,他的下属走了过来“内边又出事了”

EC两人对视一眼,“这次怎么回事”

“我们确认了,是变种人,因为对方这次主动攻击了,而我们的兄弟在被攻击后昏迷不醒。”

“Erik,我们走”Charles仰头说到“我可以进入昏迷人的思想领域,把他带出来。”

“Charles,你能把我一起拉进去吗?”Erik看上去有点担忧“我们的心灵控制者说里面是幻境,如果出什么差错的话…”

“行了,Erik,又不是人皆天启,这点小事我还是能做到的。”Charles笑笑“如果关不上幻境,起码把人拉出来,我还是可以的”

Erik默认了“走吧,我带你去”

看到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兄弟会成员,Erik还是担忧的看了一眼Charles“这里没有主脑…你别太勉强自己了”

“没关系,我的朋友”Charles闭上眼睛,开始读取他的记忆“哦,我想不行,他的记忆被封锁起来了,或许可以在深入一点…!”

“Charles!?”小教授的话没说完,突然晕倒在地上,Erik赶紧抱住他“Charles…Charles?醒醒”

一旁的下属们不敢说话,直到Erik站起来“我去把Charles安顿好”

“制造幻境的家伙…赶紧找出来。”

等待的时间是漫长而焦虑的,尤其是自己重要的人因为自己的事情而在这里昏迷不醒,Erik身边的气压越来越低,直到第三天兄弟会成员带来了一个穿着破烂的小姑娘。“我们找到了,这就是,新的心灵控制者。”

看着眼前微微颤抖的小女孩,Erik尽可能用自己最稳定的声音说话“这是你能力造成的?”

女孩小心点点头,Erik又问到“那你可以把它停下吗?”

小女孩摇摇头,小声说到“我…我控制不住。”

“那这样。”Erik皱皱眉“你能让我也进入内个幻境吗?”

小女孩点点头伸出了手。

“我之前大概听说过,幻境能力的变种人,只要双重引导就能走出去。”Erik转头看小女孩“但是引导不当,幻境关闭的话,我们就会一直留在幻境中,直到引导者死去。”

“所以,你努力保持现在这样,不然,他们会杀了你,明白吗?”

小女孩点点头,Erik拉住他的手“哪么,带我过去吧。”

 

再次睁开眼,Erik发现自己在一个华丽的大房间里,四周都是金碧辉煌,而他身着一件华丽如同贵族的袍子。头发整整齐齐,但是不出所料,能力消失了,他刚想说些什么,一位仆人走了进来。

“殿下,您醒了?”

嘶…Erik挠挠头“我是谁,这是哪?”

“您的寝宫,殿下,您怎么了?”仆人看起来毕恭毕敬“王后让您去用餐。”

殿下…王后…果然是小姑娘制造出来的童话世界,Erik感叹一下,他对童话的所有认识还是给小女儿讲故事的时候,希望这个童话他听过。

和仆人一起走过去,所谓的“王后”坐在餐桌前等他“我亲爱的,你休息的怎么样?”

“我很好,母后”Erik顺从回答到,看来,要先搞清这是什么童话,以及下属和Charles在哪,王子这个身份其实找人的话,还是比较方便的。

“哦,我亲爱的,什么时候才能出现你的命中注定。”王后喝了一口茶“什么时候,你说的真正的公主才会出现。”

“母后,先别管公主的问题,最近皇宫里有没有一些…比较奇怪的人?”

“奇怪的人,亲爱的,除了这些政务,你可以管一些其他的事情。”王后顿了顿,“比如你的婚礼,亲爱的,什么时候才会有真正的公主出现呢?”

“……”Erik决定不搭话自己去自己查,只留下喋喋不休的王后,下属和查尔斯这种,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应该比较好找。

晚上,查无音讯的Erik正准备休息,突然听到一阵喧闹,他问仆人“外面是出了什么事情吗?”

“哦,是这样的,殿下。外面有个自称自己是公主的女士,她说她是真正的公主,王后殿下为了验证,在十二张床垫和十二床被子下面压了一颗豌豆,如果她是真正公主,她一定会感觉到的。”

嘶,豌豆公主吗,Erik早就在质疑这个故事的不科学性,公主能感受到豌豆,难道不是因为床垫和被子太薄?于是他觉得去看看这位“皮肤好的豌豆公主”。

“!Charles?”见到了这位“公主”之后,Erik愣了一下,Charles变成了半长发,但淋过雨之后乱糟糟的,身上穿着破破烂烂的裙子“哦,Erik?”明显Charles也认出了他“我的天啊你怎么在这?这可是幻境…你”Charles话音未落,便有两个仆人过来“殿下,请您理解,这位公主要去休息了。”

“我不…”Erik刚想反抗,Charles拦住了他“嗨,Erik,这个幻境只能按照步骤进行,你无法反抗。但按照故事情节走完应该就没问题了。”

“所以,我去睡觉,你去当什么豌豆公主,然后我们就能出去?”

“是的,老朋友,虽然我很想知道你怎么进来的…也是,我在这都这么久了…算了,如果是豌豆公主,应该就快结束了。对,很幸运,你的下属我也找到了,他能和我们一起出去。”

Charles说完,就和仆人离开了,留下Erik一个人看着,啧,他看着Charles离开的背影“你们把公主安排在哪个房间了?”

知道了Charles的房间之后,Magneto这么不安生的人,半夜直接偷偷潜入了他的房间,意外的是,Charles还没睡。

“天啊,Erik,我就知道你会过来。”Charles看着自己的“王子殿下”翻墙进来的时候的第一反应“我就知道你不会规规矩矩的走完流程。”

“那是当然,亲爱的。”Erik继续问“你在这边怎么样?”

“我吗?我就是公主,但是是亡国的公主,我这2个月被折腾惨了,无依无靠到处漂泊,虽然我用能力找到了你的下属,但我发现这个幻境太强大了,我无法离开…对了,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“我?我们抓住了制造者,但她能力不稳定…她把我带进来的。”Erik顿了顿“2个月?那看来这边时间快,你在那边也就昏迷了2天…”

“等等,我昏迷…?哦,看来是她的力量直接把我拉进来了,看来吓到你了。但是这么鲁莽的进来,要是出不去怎么办,”想了想,他摇摇头“Erik,我没问题的。”

“你的没问题是在这待了2个月?”Erik看了看Charles“走出幻境需要引导者,你的能力只能和这个幻境相斥。”

“所以?你来引导我…”Charles刚想说什么,突然,他感觉这个空间摇晃了起来。

“遭了,如果开启幻境的人支撑不住话,我们都要被困在里面了。”Charles说着,试图使用能力“如果我的能力没有被幻境封锁就好了…”

“等等,Charles…如果故事能提前结束呢?就是…证明你是真正的公主,然后和王子成婚什么的…?”

“…也许可以,哪我们怎么像所有人证明…等等,如果只娶真正的公主是王子的想法,哪其实你知道我是真的公主就行了…但是你已经知道了,为什么还不结束,终不能让你当场求婚吧。”

…Erik也不想解释了“时间紧迫,那就,试试?”于是他单膝跪地

“我亲爱的公主,你就像是在我生命中的光…从,我们相遇,我就爱上你了。那么,亲爱的公主,我亲爱的Charles…你愿意,嫁给我吗?”

“我愿意”还没从爱人的突然求婚中反应过来,Charles赶紧答应,这时,他又感受到一种眩晕感,就像他来到幻境一样。然后,他用最后的意识拉住了Erik的手…

“Charles!”Erik睁开眼的第一句话,他看看周围,已经回到了基诺沙,他看着站在旁边的兄弟会成员和操控幻境的女孩子,赶紧从床上下来“他呢…?其他人出来了吗?”

“嘿,old friend”Charles晃晃悠悠的从屋外走了进来,“你醒的时间有点长啊,以及,你的下属朋友也回来了。”

 

“所以,来盘棋?”Erik走到Charles面前“这也算是…万圣节活动?”

“这个万圣节活动有点鲁莽,Erik,如果最后,我们出不来呢?你不应该直接进入幻境。”

Erik轻笑几声“这是你的想法吗,Charles?”

在万层深渊里,如果出现了一到从未见过的柔光,我想保护他是必然的。

“那取决于你怎么理解,Olay friend”Charles也不说什么,只是敲敲棋盘,淡淡说了声“请”

“也就是你所谓的童话,但这些毕竟是童话,也不会成真——不过”

他移动一枚棋子,抬眼注视着眼前的人,他的老朋友,一生的对手,他需要守护的人——或者说他的公主,他的恋人“如果这一切是假,那么现在坐在这里的人,又是谁呢?”

是无边的幻镜,也正是因为是无边的幻境,所以才会担心他,他的力量若是与幻镜想链接,也是因为幻境,才可以这样去守护他。

他是闯入我无边黑暗生命的一束光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一棒 @GTZSmy 

下一棒 @茶茶茶茶茶茶迩 

评论(1)

热度(27)